2008/11/26

澳洲人對於Working Holiday背包客的看法

以下是旅途中所聞

[工頭甲]
工作中(2008年7月 笑著說): Australian Dollar is HOT! 
我們離開後,Email對我們說:  Trust you are both emjoying the wide open spaces of Australia.

[工頭乙]
請記住你們是來Working的,不是holiday!

[果園主人,小城市裡的Ford經銷商] 
你們需要旅費,我需要有人幫我picking orange,因為我太太不會picking
把剩下的這些都採完後,你們就有旅費可以去旅行了

[WWOOF遇見的白人女士,高學歷,在政府部門上班]
政府最近引進了很多workers.....

[在雪梨時所聯絡上的一位台灣阿姨,她嫁到澳洲已十多年,先生是白人]
那裡可以打工? 採水果? 這麼好,我來這麼久都不知道耶
你們的簽證有一年啊,這麼久唷 

[WWOOF遇到來自西班牙的年輕男性]
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和澳洲政府沒有Working Holiday協議,西班牙政府真是Stupid!


感想: 

澳洲雖然已實行Working Holiday超過三十年,
大家每天吃著背包客所採收的水果
但似乎仍有不少澳洲人對於Working Holiday這檔事並不太了解
也許是因為工作和旅遊是非常反方向的二件事

普遍來說,只有所處WHV相關行業的朋友,對WHV才可能有比較正確的了解

沒有留言: